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小孩的家

妞妞上學已經兩個多月了,我覺得她不僅建立了全新的生活領域而且玩得很開心,我希望她的「學習」是自然而然,沒有壓力的。當然更希望有這愉快的經驗為基礎,對往後的求學生涯有所幫助。〈好像扯太遠...〉

小孩的家真的是一所很不錯的幼兒園。
首先,我喜歡每一位老師對待孩子的態度:給孩子自我的空間,可是並非任性妄為。有些連媽媽都感覺麻煩的事,老師都能以欣賞的角度去讓孩子發展。
每天、每周的課程都很「有趣」,這很重要更能吸引孩子每天開開心心的去上學。除了依學習主題更替不同的教具之外,還有「專題討論」。
舉例來說:上個月的主題是車子。孩子們從各種不同的車子開始,後來決定以一般家用車為專題,老師帶著他們實地看車子,介紹車子裡裡外外的各個部位,認識車子的廠牌、還實際到綠園道看馬路上的車流,到修車場看車子底盤,也寫生畫車子,設計自己的標誌、介紹賽車規則、然後辦一場規模盛大的賽車!〈據說車道是模仿摩洛哥賽車競賽的車道,只是小朋友是開妞妞車〉很豐富吧!
這個月小班的主題是顏色與形狀:有顏色競賽〈看誰可以把最多的顏色穿在身上〉、有豪邁的作畫〈用刷子、用球、用潑〉...

我真的真的覺得幼兒園的老師好辛苦喔~

當初登記入學時,老師有提醒我「這兒沒有教ㄅㄆㄇ,也沒有特別教英文。」我說這對我來說一點關係也沒有,我認為孩子要"學"的東西是融合在每一項活動與遊戲當中!而且對妞妞來說有太多比ㄅㄆㄇ跟英文更重要的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