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耳光

我有一支「家法」,說家法聽起來文明一點,其實不就是打小孩的,但大概有超過一年以上沒有開張了,因為已經建立威信,一拿出來「嚇阻」就已經可以達到目的,不需要真的動手。

最令媽媽愧疚與不安的地方是……直接動手。
又每次將我氣急的都是出言不遜,所以耳光就響了。「每次」發生時我內心都吶喊著:我不敢相信自己會做出這樣的事來!但「每次」都還是動手了!!那為何不動用家法呢?都氣炸了哪還會去找家法,而且每次就是氣她那張嘴,說出來的話任性傲慢無理又無禮,有時簡直是不加思索就動手了…

我的確是氣急妞妞的話語與態度,讓我暴怒,但動手再怎麼樣都說不過去,動手的目的只有一個立即停止,的確停止了,然後妞妞會用他最兇的眼神回敬我的巴掌,而媽媽看著她臉頰上的紅印雖心中有愧但卻用吼叫做掩蓋。

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會是一個會動手呼巴掌的媽媽,每次看教養專家的文章只要一提到打耳光,這樣的媽媽簡直十惡不赦,自己是那樣十惡不赦的媽媽嗎?我有在反省也思考努力改進,希望自己不要氣血衝腦,暴衝失控的場面之後我的憤怒與傷心同樣久久難以平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