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婚姻

那天跟朋友抱怨了我那口子的「碎念」,朋友不及我說完,就覺得我實在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另一半至今都還這麼「關心」,我竟然還……然後就說起他們家的那一位哪還關心這些細瑣的小事……

話說那一天,那口子上午上完兩堂課,下午打算回家一趟,於是問我:「中午想吃什麼?」
我說:「不用了,我早上出門時就將午餐也買了,剛吃了。」《1》
於是,他說:「那要不要在吃些什麼,還是買碗乾麵?」「不用,我吃飽了。」《2》
他又說:「還是我去買個便當你也吃點。」「不用,我已經吃飽了。」《3》

於是他在外面吃過午餐了,還是買了一個便當、一碗麵、一些滷菜回來,再問了三次:「要不要吃點?」「不用,我吃飽了。」《4、5、6》
然後這堆食物就放在餐桌放了一個小時之後,說:「如果不吃了就收到冰箱吧!」我心想我已經說了六次不吃了……
當然他買這一堆也是為了女兒喜歡的,讓女兒晚餐多一些選擇,不單是為了我,但是我已經說了六次不吃了,真的是不吃了,不要再問了!!!

你覺得這樣是碎念還是關心?!我說了六次不吃他都沒感覺,感覺好像都是我一直在拒絕他的「好意」,為什麼不隨意吃點呢?
內情是:我就已經吃過了,沒胃口。況且全不是我的菜!我非不得已不吃便當,我十分不喜愛便當的冷菜冷飯,上班的十幾年都是便當當午餐,我早受不了了,不知道為何他仍甘之如飴,所以他心裡有數我不會吃便當;麵是妞妞愛的麵,幾乎每個禮拜買,吃了這麼多年,我聞到味道都覺得反胃,當然也不會去碰。

婚姻中這些細細瑣瑣的小事真的不足為外人道,因為只有自己能感受到「全貌」。

後記:那個便當我晚餐直接熱給他自己吃;那碗麵隔兩天之後當午餐給他自己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