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廚藝-下-

接續上篇未完---

話說我們也就一家三口吃飯,但青菜蘿蔔各有喜愛,煮起來可也真的是費盡心機啊!

只有中午!午餐大多數的時候我都是自己吃,偶爾我那口子中午會找我一塊兒吃。午餐就是隨我自己的意思想吃啥吃啥、想煮啥救煮啥,說來是自在,但消滅前一晚的剩菜也在任務之中…
所以,我喜歡吃麵線,煮湯麵線、絲瓜麵線、茶油麵線,若有紅燒肉的醬汁那就更方便了…這些同樣的我們家另外兩口都沒興趣。
有時幾天的剩飯湊一湊就炒飯,炒飯也只能是中午菜色,因為妞妞不吃炒飯…
燒了牛肉,一燒至少兩條腱子(店裡就這樣兩條一包)老爺小姐吃過兩頓之後,就是我的責任了,有白飯就牛肉泡飯,有麵條就加麵條成牛肉麵…

說來,我是喜歡下廚的,但口味這種東西真的很「個人」。有時煮了三菜一湯,竟沒有一道菜是能引起自己食慾的,就把冰箱中備好的泡菜拿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