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受傷

那天,妞妞在學校走廊被同學絆倒了,兩手肘與膝蓋都破皮,爸爸一聽到妞妞受傷了,立刻又爆炸了,大聲的說:「你為什麼這麼不小心,又受傷了!跟你說過多少次在走廊不要奔跑……」妞妞無限委屈的吼回去:「為什麼我受傷了,你還要罵我,而且我是被同學絆倒的,我受傷已經很可憐了,你每次都是先罵我!而不是安慰我!!」(正在準備晚餐的我其實什麼也沒聽到,是事後妞妞轉述)兩人對吼的幾句之後,爸爸開始說起愛之深責之切的道理,妞妞冷冷地說,我聽不懂。

然後,晚餐上桌之後,妞妞走過來跟我說:「我今天在學校跌倒了。」我回了:「ㄡ」就開始幫她裝飯菜,妞立刻對她爹說:「你看到沒,媽媽就不會吼我!」
我這才知道她們倆剛剛在吼什麼…
爸爸這時表情有些落寞,我想是因為他的愛被女兒打槍…
我也不知該說什麼安慰一下爸爸受傷的心靈,但是這樣的愛的表達真的讓人感受不到啊!!這樣的話我怎麼說這位大男人都聽不進去,只有她女兒這樣「懇切」的告訴他,他才能知道。

洗澡時間,私下跟妞妞說了,這是爸爸表達愛的方式,他自己生病或受傷他從來也沒有這樣,在他心目中,你是他的心肝寶貝,比他自己還重要,所以他才會有這樣的反應,你可以告訴他你不喜歡這樣方式表達,但是不要覺得他是在「罵」你。(可是那明明就是罵…)這些話妞妞到這個年紀才微微懂得其中的深意。

明明是「愛」,卻是兩個人都受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