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演化

「我已經步入『前更年期』階段,跟你預告一聲我會越來越暴躁!」
「蝦米!現在這樣還不算暴躁!」
看著我那口子驚訝的神情,讓我反省一下自己真的是,越。來。越。暴。躁。。。

平日裡各媒體不少討論關於男人婚前婚後的轉變,想想,女人自己又變了多少?!
那個溫柔婉約體貼可人的美少女,到河東獅吼的歐巴桑,好像也沒幾年功夫,小貓咪到母老虎就進化完成…

當媽是女人的演化之路,能最快速進化的關鍵因素。

就像,我以前吃飯習慣是細嚼慢嚥的,總是吃個八分飽就行,當媽之後,吃飯速度為因應各種狀況不斷加快,從孩子嬰幼兒時期就鍛鍊出:抓緊時間「趕快吃一吃」的功力,結果現在孩子大了,可以悠閒吃飯了,驚覺速度竟然調不回去了!!還要努力提醒自己慢。慢。吃。

就像。我以前總覺得話可以好好講,總還有那條理智現在提醒自己,該怎麼吵架;如果真的更生氣的話就是一句話都不講。當媽之後,理智線還通暢的時候就會想這時候該怎麼跟孩子說,但是孩子總在挑戰你的理智何時斷線…每一次斷線再重新接上的時候,也是媽媽又再往前進化的時候。

比較令人不解的是:女人與男人的演化走的似乎是相反的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