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心態

前不久,聽起一位友人的孩子,讀的小有名氣的雙語幼兒園,一個月的學費兩三萬,小班生學ABC、學ㄅㄆㄇ,而且是課堂教學,還有回家作業!!當著望子成龍的媽媽面前我是沒說什麼,只是建議他多帶孩子跑跑跳跳,這樣就可以省下上感覺統合課的時間了!

父母都是高~高知識分子,也許因此怕孩子輸在起跑的心情更強烈吧…一個四歲的孩子要在教室待一天,然後字寫不好,所以老師說孩子的小肌肉發展遲緩,粗大動作也不行!!問我怎麼會這樣………我好想好想說轉學吧~~這年紀的孩子大小肌肉發展,就是讓他去跑跑跳跳~活動量要夠,讓孩子練習生活自理,我相信大多數的孩子都不會有什麼大小肌肉發展遲緩的問題。

又有一個媽媽來跟我聊到,孩子有語言遲緩的問題,我遇過這孩子多少次了,問:「誰說的?」「幼兒園老師說的,說他有一些音總是發得不準確,建議我們帶她去上語言訓練課程。」這位媽媽家境優渥,立刻就帶著孩子去報了自費的語言治療課,上了一段時間了,覺得太無聊,所以…想停了吧?!我問這位媽媽:「你自己覺得她有語言遲緩的問題嗎?」媽媽覺得不至於(真的是不至於!!),想想應該也就是從小伺候得很好,她不用把話說完就已經有人幫她說了,或幫她做了。

就是這樣的例子太多太多了~~

這年頭的孩子動不動就被帶去上感覺統合課、上語言治療課,好像是一種流行一種趨勢,殊不知最該改變的是爹娘們對待孩子的態度與方式。
「正常」一點好嗎~各位爸爸媽媽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