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那天妞妞問,什麼是惜福啊?
「惜是什麼意思?」
「珍惜!」
「那福呢?」
「是幸福,所以就是要珍惜幸福的意思!」

這一段日子的心浮氣躁,也是因為總感覺生活中這原本最自然、最平凡,最以為理所當然地一切,會不會一夕之間全垮了?!

生活是點點滴滴,夫妻之間、親子之間都需要透過相處,建立彼此共生的關係,情感才得以建立。

我們與婆婆分居兩地,這麼多年來,我們一直維持著兩個星期回去探訪一趟的規律,偶有因為妞爸工作的關係沒能回去,妞爸多也會利用週間回去看看。我們不在周末為妞妞安排才藝或活動,因為我們有固定每兩週回去一趟的鐵行程。

板橋與台中,不太遠也不太近的距離,我們一直這樣往返著。如今,婆婆身體狀況漸漸走下坡,妞爸不斷被提出來檢討,這兒子不在身邊。看著這些針對他檢討的言論,我看得好不捨…好殘忍的這些人…妞爸在台中有工作、有家、有妻女,兩頭奔波的辛苦沒有人在乎,只是不斷的提醒與指責他沒能在媽媽旁邊照顧著陪伴著?!

為什麼拆了我們一家三口就是孝順?!為什麼妞爸就必須放棄妻女,放棄家庭生活,過著自己張羅三餐一個人獨居的日子?當你義正嚴詞,滿口百善孝為先的仁義道德,有沒有為當事人想過,可不可以看看他做了多少?他有多努力多盡力了?那自以為是的慈悲,讓我噁心想吐極了。

為人媳婦的我從沒想要躲掉照顧婆婆的責任,然我的優先順序上,人生的伴侶還是我的第一優先。

我知道對老人家來說要離開「自己家」很難,我能夠理解,尤其婆婆性格一直以來都很堅持的要住在自己家,然而如果您老人家已經沒有能夠獨居的條件了,那是不是能夠放下身段,這樣的決定,不僅對您而言不容易,我們也不容易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