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無line

這許久以來我一直堅持著我的「無line」生活。
每每有人一聽到我無line,第一個反應是:「那你有手機嗎?」
再看到我的手機之後,有的人會問說:「你沒有網路是嗎?」
另有更多的人似乎立刻將我貼上孤僻的標籤,沒再多問。

我的答案很簡單,就是不想用而已。
這麼方便怎麼會不想用?

也許就是這個「方便」,搞壞了人跟人之間應該有的距離。
大多數人(每一個,也不誇張吧)工作上Line讓每個人沒有下班時間,生活與工作緊密結合。老闆想到就傳個交辦事項,同事想到就傳個方案來討論,訂個會議時間,更不用說任何廠商或客戶的突發狀況…工作跟私人生活切不開了!

又,原本應該只是兩人之間,甚至內心深處的暗黑細語,現在卻可以很輕易的出口出現在手機螢幕上。講一句話變得太容易,因此從放在腦子裡思考的時間變短了,人跟人之間的分寸的拿捏也跟著亂了。

還有,久未連絡的朋友同學也都出現在Line裡了,怎唯獨不見妳現身呢?我老派的以為,這些同學朋友能再相遇真是件很美麗的事,大家一起想當年…一起感嘆歲月如梭…如果很自然的,聯繫之後在生活中,繼續彼此的情誼,那就繼續,大多數也就這樣了,又何必在意通訊錄裡面多一人少一人,根本無關痛癢?

Line很方便,不管生活或是工作,都帶來很多的便利,也許只有我這種閑居的主婦覺得可有有無吧…我真的只想耳根子清靜點……所以才拒絕它所有的好處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