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女兒

在還沒有計畫生小孩之前,我總想,生男孩好,男孩子要打要罵都沒關係,最重要的是心思比較單純。因為在學校面對的是一群暴衝的青少年,男的衝動欠缺理性,女的心眼太多,感情用事,更不理性。

真的懷孕之後,認真去想,男孩有男孩的好,女孩有女孩的好,進入男孩女孩都無所謂,健康是唯一的願望。

現在,我真心覺得每個父母都該擁有一個女兒才好。記得有一次我曾經脫口而出:「你該試著生個女兒。」話一出口便覺得自己失言,那人家是否也該跟你說,你也該生個兒子體驗一下?!這種話真的是傷人又傷己。

有天晚上,妞妞上床之後翻來覆去睡不著,10點多了,突然走出房門,眼中帶淚,走到客廳對我們說:「有一件事,我一直很想說,可是我又不好意思說,我如果再不說出來,我會睡不著。」「那你就說吧,我認真聽。」「我要告訴你們,我真的很愛你們,我好喜歡跟你們撒嬌。我一定要告訴你們,我很愛你們。」說得真情流露,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我們也最愛妳喔,你乖乖睡覺了喔。」

這就是我們家女兒,到底哪根敏感神經被觸動,我也不知道,明明是一個一如往常的夜晚,就步出房門上演這一齣。

妞兒的觀察力很敏銳,心思也細密,隨口一說都能感動人(這招對妞爸超有用)。很容易生氣,也很容易開心,正所謂女人心海底針,女孩當然更是如此。這十年來,妞妞帶給爹娘無數的暖心時刻,當然也很多的氣急攻心的惱火,女孩真的難搞,想得多,想得細,想的得出妳意象不到的小把戲。

妞進入前青春期,勁爆的青春期就要來報到了,我期望我給他足夠的能量去面對外界的負能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