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5日 星期五

瑜珈

 從開始接觸瑜珈到現在應該有兩年了吧…

兩年中斷斷續續的上課,一個禮拜一堂課,沒有很認真的持續,一到寒暑假就停擺,上半年疫情加上生病,又停了半年…

最近才又繼續…

要說的是:我是瑜珈課中來來去去的學生,程度初級。

但是我挺推薦瑜珈課的!任何年齡層的人都可以做,班上老老少少都有,有幾位看來都超過70歲了,也有男生,妞妞舞蹈課的伸展動作也十分接近瑜珈。而我會開始做瑜珈是因為五十肩的困擾:剛開始在復健診所打了針也做了復健,但三個月藥效一過,漸漸那僵硬的感覺又回來了,於是在友人的建議下開始瑜珈課,的確瑜珈的成效比復健來得持久有效,因此能讓我繼續下去。

剛開始很在意在瑜珈課中有許多的動作是我做不到的,後來才發現每個人依自己的情況調整,做不到就做不到,也許你有一天會做得到(當然也許永遠都做不到^^)。對於肌無力的我來說,實在「支撐」不了多久…又弱掉了…持續做是能感受到一點點進步的!

我是一個有點混又有點散的學生,但我還是感受到瑜珈的確對身體筋骨肌力都有幫助。

然而,老師很重要,動作指導夠清楚,用力的點,呼吸的方式,很多的細節都是靠老師的提醒。我的第一位老師很好但很貴,後來在國民運動中心遇到的老師一個教得很仔細,但是動作跟要求遠超過我的耐力,一個就是單純跟著一起做說明跟指導都不太清楚…總之找到一個好老師才能有一個好的練習。

僅此紀錄,繼續堅持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