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1日 星期一

大戰

 我又經歷了一場妞妞與妞爸的大戰…

起因在於功課,每每妞爸只要介入要參一咖,九成九會演變成火爆場面,這一天你一句我一句之下演變得更加厲害。妞爸火大直接將妞拽下椅子,趕她出門,妞大聲尖叫反抗,哭喊虐童。

「爸爸做的哪一件事情是對不起你的?」妞爸怒。

「全部!」妞也不甘示弱。

然後停格:妞繼續在地上哭著,妞爸怒視。持續了幾分鐘之後,旁觀的我看他們停住,我決定放下我手中的拖把,一語不發的回床上躺躺。仔細想想這兩個人的戰爭,我覺得該各打五十大板,然而這幾個月來,我真的太累太累太累了,累得我一點處理的力氣都沒有,我選擇了冷眼旁觀。

整整八天,我在他們的戰火中生存。

我自己帶妞妞搭公車上下學、游泳、開親師會、吃晚飯。(藉著他們的戰爭,我也順便關閉廚房。)

實不相瞞,我比較氣的是妞爸:幼稚無極限。男人一輩子都五歲嗎?!然基於這陣子以來壓力爆表,我開不了口說什麼。就看著辦吧…

後來…我才發現,他們兩個人都忘記當初吵什麼,也不知道對方在氣什麼…這一場架注定吵得一點意義都沒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