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0日 星期六

討拍

 妞問我:「為什麼FB上老放自己做的菜,你有那麼愛你做的菜嗎?」

我也覺得有那麼一點無聊,說實話,在家裡得不到的溫暖,在FB上虛榮滿足一下。「你不喜歡的菜式,有人很喜歡呢!」 

換句話說,家裡幾個食客不僅食量小,東挑西揀,這不吃那不吃、這不喜那不愛…不是太鹹、太油、就是不餓,我可是很堅強地繼續煮的。。。

舉例來說:滷一鍋肉,我自己得吃到七成,不誇張。一個不吃肉、一個只要滷汁,還又擔上煮那麼大鍋的罪責(控肉有人煮一餐量的嗎?),所以我也只能自己吞了。放上FB有人「視」吃便說美味!誰知道背後的辛酸。

也許你要說,那肯定就是難吃嚕?不是只有我自己覺得不賴,吃過的人也都讚賞有加的。

那就不要煮肉啊~每天都是魚不膩嗎?也是會膩的啊!所以也是會被提醒:「不用每天都作魚!」也沒那麼愛吃魚~~實話是:我從小就不愛魚。。。

FB看到的表象是:做了一道美味的功夫菜。

真實的情況是:剩菜→廚餘。

前幾天煮了一鍋酸梅湯,沒一個人要喝,寧可喝鋁箔包飲料…

我常常煮得很挫折,所以才在FB上討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