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5日 星期日

道理

 夫妻之間的問題其實是「不足為外人道」的,可…卻是最需要有個人可以「道」(倒)一「道」(倒)的…

這看似矛盾卻合情合理。

誰受委屈、受氣時不想找個人傾訴?有個人說一說總是好的比較快吧~

但婚姻中的點點滴滴又怎麼說得清呢?

記得我曾經和友人說起我那什麼都要管的另一半,「男人的嘮叨比女人的嘮叨更可怕!」我說著說著,友人卻說:「你是在跟我炫耀嗎?」我整個傻住,不能理解。她不僅完全不懂我處於溫柔壓迫下失去自由的苦,而且覺得那才是會噓寒問暖的好老公!

「你吃什麼他要管、不吃什麼他也要管!」

「你做什麼他都有意見!衣服要怎麼洗、地要怎麼擦…」我爭辯著。

「人家什麼都為你想,你在不高興什麼?」她說。「我老公就當我是個自然的存在,他從來不管我,表示他也不在乎我吧!」

突然之間,我覺得我可能會越描越黑,停住我的「抱怨」,聽聽這位「怨婦」的「怨氣」。。。不瞞您說,我覺得他的老公做事勤奮、個性理智,是個可靠的人。

不用擔心,她的婚姻跟我的婚姻都依然如常照舊地進行著。。。

命運之神讓你遇到這個人成為你的人生伴侶,肯定是有道理的。我這樣告訴自己,這是人生功課中最重要的一課,要相互砥礪、勉力學習,總會出頭天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