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拔毛症2

 拔毛症!

我的天啊,我到底做了什麼?

拔毛症和壓力有關:醫生的反應(不管是皮膚科醫師或是心智科醫師)第一個反應都是父母給孩子的壓力。因為都是我陪著看診的,醫師的話第一個打到的自然也是我。

「我們給她什麼壓力?」」妞爸同樣覺得莫名。

也許就管太多吧~

我謹言慎行、小心翼翼了好一段日子,希望自己的話語不會帶給妞「壓力」。。。有用嗎?沒什麼幫助,真的。有天我脫口而出:「怕你會拔頭髮,我連罵你都不敢了!」妞說:「你還是可以罵啊,我拔我的頭髮跟你有什麼關係。」瞬間,淚奔,「你覺得你拔頭髮跟我沒關係?你覺得我看著那一大片一大片的禿頭不會心痛?我不懂的是為什麼我比你更在乎!」

心智科的醫師開了藥,抗焦慮的藥。第一次我讓妞吃了半顆(睡前,依醫師的處方),隔天早上妞看電視的時候跟我說:「吃了藥會不想拔頭髮,我覺得我都不像我了,我現在想笑都笑不出來!」第二次,我讓妞吃1/4顆,藥效半天就過,但妞的感覺一樣,於是,我們決定不再吃藥,等待心理諮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