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7日 星期日

私中4

 最後一所學校是離我們家最近的新民,只要兩站公車,走路大約10分鐘。

新民比較特別的是:考試日期有兩天可以選!星期六或星期日,因為三月份考試,總會有跟其他學校撞期的,所以乾脆有兩天可以選,看你方便哪一天。

考前都說新民很好考,沒什麼考不上的問題。果真,不管是語文或是數理,都是最簡單的,比模擬考簡單,更比前面兩個學校簡單,妞很懂得駛順風船,新民的成績考得不錯,不僅是考上了,還進了數理菁英班,入學有獎學金三萬元。

三萬元!我問妞爸說,私立學校砸錢搶學生真的很捨得,你們私立大學都花不起這個錢吧!

東大跟新民我都在妞考試時間去聽了課程說明。東大質感比較好,我必須這麼說。新民也重外語,強調外師的師資陣容堅強。一個星期約14堂英文課(公立學校4堂)ESL課程將學生分為六級,分級上課。好像是體育課吧也搭配一位外師一起上,融入生活用語。

說來,有一位資深家長跟我說:讀私校就要讀私校的菁英班,這樣學費就花得值得。這話對我十分受用!

加上妞對公立國中不屑一顧,完全不考慮。

就這樣決定了新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