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5日 星期五

私中1

 打從妞妞進小學開始,私中這個議題一直沒有停過,到了五、六年級「勢在必得」的同學陸陸續續進入補習班。全科補的孩子每天晚上九點半才回家、星期六補整天、星期日在家做評量,大概是這樣的作息,上學反而像休息時間了。妞聽聞著這一切回家告訴我,「你想去補習嗎?」我問,「不想!」妞說。

我也不想。真的。念書要念成這樣大概很快就厭倦了吧~(我只單純針對我對自己孩子的理解,不是每個孩子都不一樣的。)妞就有一個同學十分立志,她一到四年級成績都普普,在補習班十分發憤圖強,每天念書念到媽媽受不了要她睡覺,瑣碎的時間就讀點語文,成語、形音義之類的,在補習班的成績比在學校還好!

所以妞一直都沒進補習班。寒假前老師有建議可以去一下「衝刺班」多練習一下解題,累積考試經驗。後來還是讓妞去了運動營,我買了私中必備的大滿貫讓她寫。排了進度,但沒有做到,就這樣混著,所以~真的算不上有什麼準備。

妞班上大多數的孩子都有補習,妞算是少數的那兩、三個,對!就是兩三個,不要懷疑...

考私中(衛道、曉明)需要補習嗎?我必須說:肯定要的!

一則是光靠學校學習的內容絕對無法應付私中的考試,妞讀私小都不夠更何況一般公立學校。再者是考試經驗,對小學生來說畫答案卡、寫答案卷都不是平常在學校有過的經驗,題目的量與解答的速度都要有點概念,妞的學校辦了三次模擬考。還有,各校與各種的招生訊息,補習班會提供各種的最新訊息資訊,甚至包括公立資優班與特殊專班的甄選…

私中競爭十分激烈,如果你想讓孩子進的是最前端的學校,那真的要去補習。如果你跟我一樣覺得,每個學校都各有優缺點(沒有決心的媽媽搭配沒有決心的孩子,哈!)那就看命運的安排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