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 星期二

委屈

 妞妞沒考上曉明,我一點也不意外,因為根本沒努力,沒考上也是正常。(當下看著成績,分數真的非常難看,我甚至懷疑妞妞是不是漏寫了題目,因為她說在考試時間結束之前就寫完題目了,這是無頭公案,總之分數很低、排名超過一千…詳細我真忘了。)

沒考上就沒考上,我和妞一起查榜一起看到分數的,我們一起無語。。。

「是不是該安慰安慰她?」妞爸說「不希望這一個考試將她打擊的信心全無,還是要給她一點鼓勵一點安慰吧!」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你想想,你自己跟她說去。」我冷淡的反應。

「你怎會這樣呢?妞當然最在乎的是媽媽的鼓勵啊!」妞爸藉著提高我的位置,讓我接下這件事。

「我沒什麼好說的、也沒什麼要說的,該說的考試之前我都說盡了。」我,不為所動。

「你這樣是要放棄我們的女兒了嗎?」妞爸此話一出,我整個委屈大爆發。

放棄這兩個字真的太傷我了。妞的大小事都是我一手包辦,功課就更不用說了,連英文也是我教(妞爸是留美教育博士,英文當然沒問題,可就沒耐心教孩子。用我的破英文搭配英文字典一邊查一邊教孩子…)。數學也是,我一邊學一邊教,當年我大學聯考數學好像考12分吧…

明明每天每天都在努力的人是我,為什麼被冠上「放棄」的罪名?!

我的崩潰讓妞爸不知所措,他覺得他沒有怪我也沒有覺得我做得不好的意思,連續道歉了大概一個禮拜左右,那一箭穿心的傷口至今想到還是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