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蹂躪

我常會覺得妞妞非常善於「蹂躪」她的媽媽…

話說我會在妞妞床頭用保溫杯準備一小杯溫水,主要是因為經常過敏的她,晚上會因為鼻涕倒流的關係引發咳嗽,咳嗽時喝一小口溫水就可以止住。但是過敏不嚴重時其實也就沒有這個需要,因此如果妞妞鼻涕狀況不嚴重時我也就直接省了這件事,可是這小妮子也是…竟然在半夜兩點起床尿尿時過來找我,問我為什麼沒有幫他裝水?我每天早上都在倒掉水杯中的水,因為已經好一段時間都沒喝了,所以我乾脆也就不裝了,半夜來找我竟然為了一杯水!而她想喝嗎?也沒有!就是發現媽媽「少」做了這件事……

那天晚餐吃著吃著,跟我說:「媽媽我想吃荷包蛋!」整個餐盤豐盛的菜色,還有一顆滷蛋,吃著吃著跟我吵要吃荷包蛋,這不是十足的無理取鬧嗎?我當然不理她,順便臭罵了她一頓。

而我也發現,妞妞為了避免被罵,所以常常說謊。說謊的目的不外就是怕被罵,每天水壺帶回家水壺中的水還半滿,我告訴她要多喝水,她硬跟我拗那是她在學校裝的第二壺水,我告訴她這不可能是第二壺水,她覺得我不可能知道;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還是繼續這樣騙我,因為她就是不相信我會知道那不可能是第二壺水,後來我只好告訴她,因為我在家裡裝的是「溫水」學校裝的是「冷水」,妞妞的保溫水壺從早上七點裝到下午六點回家就算水壺的水只剩四分之一,都還有一點溫度。因此我知道這水是不是我裝的那一壺水!她才認栽了……

而上小學之後,接踵而來的問題就是:不專心。上課要從頭至尾都專心,我也覺得不可能,而妞妞幼兒園也沒有那種乖乖坐著上課的時間,所以上課我到覺得就「乎伊去」,看課堂能吸引她或老師給她壓力促使他在課堂上專心越來越久吧…但令人憂心的妞妞型不專心在於「耳邊風」,例如跟他說:「關燈、穿拖鞋、來洗澡!」三個動作她總會漏掉一件…你明明告訴她星期四就放假,才一秒鐘她就搞錯記成星期五…她那耳邊風的不當一回事實在令阿母抓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