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接送

妞妞的幼兒園就在家對面巷子,走路五分鐘就到,所以沒什麼接送問題。

但小學在離家約十餘分鐘車程的地方,每天的接送就變得麻煩些。

接送原本一直都是媽媽的任務,但我們家只有一個停車位,家裡周邊的停車位難尋,因此只有爸爸的車子可以隨時出動,如果要將媽媽的車開回來,另一輛車就必須另覓停車位。

學校有校車接送的服務,但一則是因為妞妞才剛開始上學,想著要陪伴她進校園到教室門口會好些,再則是一問之下校車搶手得很,有時從登記到排到位置都過了一兩年了…就看該路線有沒有空位嚕。

於是我們決定,除非爸爸有課無法接送,才由媽媽利用公車或計程車接送,算算一星期中上下學十趟來回,也不過三次需要用到媽媽,因此接送妞妞上學的任務就這樣交付到爸爸手上。

做好這個決定時我內心早有準備:

說起來好像也就這麼簡單的一件事,送小孩上學、接小孩回家,很難嗎?對妞妞與妞爸來說就真的很難!

妞妞跟爸爸只維持了二趟,第三趟回到家兩個就大吵一架了,爸爸直接跟我嗆了:「以後你自己送她上下學,我不送了!」他們兩個人一路生氣吵架回家。

這就是我的心理準備,依她們倆吵架的頻率來說大概就差不多這樣。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果真撐不過三天,當初信誓旦旦跟我說要接送小孩,結果不超過三天…我內心也超不爽了,這不是你自己說要做到的事嗎?一吵架就全推成我的事了,好~~我也是個硬脾氣的,我們就自己坐公車上下學,難道還非賴著你不行嗎!

大吵之後,我開始跟妞妞搭公車上下學,不過這需要一點時間了解公車的班次,才能避免遲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