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晚餐

妞妞的小學,在過去每天提供「早點、午餐、午點、晚餐」,也就是不僅提供午晚餐,甚至早上九點下午三點都還提供點心,後來因為食安風暴,家長在親師會大爆發,認為學校應該提供可信賴的食物與食品,於是學校轉而僅提供午餐與晚餐,但食材與油品、調味料等全都是生機認證產品。

開學日的家長會,有家長在會議上開炮「沒有提供早點」。大致是說,每天早上光要送小孩上學時間就已經來不及了,怎麼有時間幫小孩準備早餐?送小孩到這學校就是為了早餐,結果這學期取消了?!我內心十分同情這位媽媽,我想他工作時間與壓力都很大,我雖為全職媽媽,早餐也都是現成的饅頭、麵包也許烤一烤塗果醬、加起士片…喝牛奶喝豆漿之類的,要我早早起床弄什麼豐盛美味的早餐,我目前還是…但是念這所小學是為了早餐這樣的話是不是太……離譜了點!?

妞妞入學之前,我就打算不讓他留在學校吃晚餐,畢竟晚餐應該是親子時間。而學校老師建議我們可以「打包」,因為一整個學期不吃很可惜,學校的食材品質都很好,廚師手藝也是不賴,重點是學校晚餐退費也不過一千多元,近五個月的晚餐才退這一點錢。於是我們就決議這麼辦:「打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