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八月

妞妞幼兒園一直到七月最後一週,然後開始放暑假,直到小學開學,真是漫長的一整個月…

放假的前一天(也就是幼兒園的畢業典禮)妞妞就發燒了…醫師判斷是腸胃型感冒,因此放假的第一週都在家休養,第二週妞妞大一帶著她最愛的表妹與表哥到家裡來住了幾天,開心的不得了。暑假期間也安排了游泳課、回奶奶家小住,也安排了一趟小旅行…大大小小瑣瑣碎碎,直到最後開學前一週,爸爸說要做好收心操,是在家閉關,關了六天吧?!(還好媽媽找了妞妞的好朋友到家裡來玩,不然這樣關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我實在不懂。)然後就開學了!

暑假最累人、最痛苦、最難熬的事情是妞妞跟爸爸兩個人都放假,兩個人都在家,這簡直快把我搞瘋了……這兩個人三天兩頭的吵架,有時大吵、有時小吵,一個吼一個叫,然後一個再繼續更大聲的吼,另一個再繼續又叫又哭。接下來就是幾天不講話……爸爸就是整天擺著一張臭臉,妞妞就每句話開頭都是「媽媽」。
兩個人之間的糾紛爭吵不斷,我直接表明態度「你們兩個之間的事我完全不想介入,你們自己看著辦。」後來甚至以買菜之名直接自己出門去了,煩也煩死我了。

妞妞總說爸爸煩(其實我也這樣說)實在我也認為爸爸真的很煩,大熱天的在家穿拖鞋有必要嗎?每天每天罵妞妞不穿拖鞋…吃飯時罵用手吃東西,吃飯時用手幫忙一下大人也是難免吧?這也要罵,所以一天三餐都有得罵。是不是感覺整天都在罵人?

爸爸總說妞妞過分。兩個人好的時候,爸爸是妞妞的玩伴,聽從妞妞指揮與分派任務,爸爸也會很聽話的依照指示辦事,所以妞妞也的確是常常騎到爸爸頭上去了,所以對爸爸說話態度常會不客氣,但有時可以,有時又不可以,我也搞不清楚爸爸今天的狀況是可以還是不可以…但只要妞妞聽話,通常沒什麼不可以的。會吵起來也就是擦槍走火,兩人都爆炸了…

終於,終於,終於漫長的暑假在戰火燎原的煙硝中過去了……

我會繼續記錄妞妞的小學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