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2009/6/13:改變

週末在家把簡媜的「紅嬰仔」拿出來再看一遍。我想當年看有當年看的感動,現在看應該有現在的心情。

跟作者有一點相似的是,我們同樣提過「不結婚」、「不生子」的高論。
都說不結婚,也結了;說不生子,也是生了!會有這樣出乎「意料」之外的轉變,肯定是當年的自己「料想」不到的吧!因為當初那個決定不結婚不生子的我可是很認真的在思考著自己的人生與未來....才這樣告訴你的!請不要懷疑!!

有人說:「人生就是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才有趣!」
當年的我,我並沒有忘記,那些理念與想法我也都還記得;
現在的我,我更願意相信,現在我所擁有的全部都是過去所累積下來的。

所以,如果你要問我:「怎麼看自己的轉變?」我會笑著告訴你:「一切就這樣自然而然的發生了~」

2 則留言:

熙仔 提到...

姐仔,我前陣子才剛看完簡媜的「吃朋友」,現在正在看她的「老師的12項禮物」

小牛 提到...

哦~我們家的陽光帥氣型男這會兒轉型當「文藝青年」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