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2009/6/17:為母則強

古人說:「為母則強」,我實在深深不以為然...從知道要當媽媽的那一刻起,我深陷於無敵的「杞人憂天」狀態...

就像這一段等「宣判」的日子,心中偶然閃過的一絲不安,你不得不擔憂那百分之多少、千分之多少會不會發生在你身上?而檢查不出來的那百分之幾又該如何看待?或者,就這樣沒有任何原因的無疾而終,當你去產檢時告訴你寶寶已經沒有心跳了?

我跟小牛能平安度過生產的過程嗎?

小牛出生之後呢?健康嗎?還有找不到原因的嬰兒猝死?
上幼稚園染上腸病毒?屆時又有更新、更厲害的新型流感,怎麼辦?
小學、中學還得遭遇校園暴力!一群似懂非懂的孩子,你不知道他們有多恐怖...
可能遇上發酒瘋的飆車族!在鐵皮屋試槍的黑道!!
再長大一點,更要面對這個價值混亂的現實社會!!!
能平安長大竟感覺像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我從來對吳淡如作品沒啥好印象(除了一本昨日歷歷晴天悠悠),因為同為高齡孕婦的關係特別注意她的消息,看著她必須面對送走一個懷胎二十週的孩子、迎接一個910公克的早產寶寶,我真不敢想像面對這一切需要多麼的堅強。

為母則強嗎?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只要當了媽媽,就注定了一輩子的牽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