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2009/6/15:羊膜穿刺

今天是羊膜穿刺的大日子!



心裡一直很緊張的,看著手術同意書上的一堆狀況,加上醫師在說明時讓我看過我那穿刺用的針,可是嚇人的長!




後來機緣巧合之下,跟同事的太太聊天,知道他也同樣在台安做的產檢,同樣也在診間外與先生共同研讀了不知多久的手術同意書,自然也是同一位醫師做的穿刺,由這過來人來告訴我:「醫師的技術很好,不用擔心!」的確讓我安心不少。

早上九點半我們就從家裡出發,我那口子穿得一副要上班去的樣子,他說他希望穿刺時,他可以進去。「應該可以吧!不過這跟穿什麼有什麼關係?」我狐疑的看著他。

十點鐘,醫師很準時的出現了!
「穿刺就在診間進行?」我那口子問。
「對啊,應該是!護士要我在這邊等,所以你一定可以進去的!」我說
但不從人願的是,護士請他在外面等...這下我只能孤軍奮戰了...

整個過程大約十分鐘左右吧~
先是照一下超音波,確認小牛的位置;
再來就消毒;
然後就刺囉!
刺後,在刺的位置貼上OK繃,就這樣結束了。
(其實我從頭到尾都盯著超音波螢幕看,沒有看醫師跟護士在做啥...)
醫師跟護士都跟我說:「一切很順利,也不痛吧?」「可以吃早餐了。」然後說明一下術後注意事項,就讓我到外面休息各五分鐘就沒問題了!

可我到候診區坐了可不只五分鐘...穿刺時是針扎的痛,穿刺後是以肚臍為中心的刺痛,先是報到區的護士來問我還好嗎,然後是穿刺時的護士來問我...(她已經完成第二個穿刺準備收工了)護士說吃過早餐之後會舒服點,所以讓我那口子去買瓶優酪乳讓我充飢一下。
從一直痛著變成偶爾痛一陣,我們大約坐了快三十分鐘才離開,相較於那位第二位穿刺且單身前來、且已經離開的媽媽我實在遜多了....

接下來,就等宣判了...日期訂在兩個星期之後...


Q:猜猜羊水是什麼顏色的?



A:黃色!
據懷孕大百科上說到懷孕後期會變成白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