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2009/11/11:體質

仔細想想,觀察自己懷孕期間的身體狀況,我真要說:「我懷孕之後,好像反而比較健康!」

長久以來,總有一些小毛病:
例如:頭痛!我三不五時就會覺得頭痛,輕微時喝點茶或咖啡可以舒緩減輕,再不行就得靠止痛藥了,因此過去我一直隨身會帶著止痛藥,而在知道懷孕之後,我就把身邊的止痛藥丟掉,就是不想給自己有機會拿出來。可神奇的是:除了懷孕初期,懷孕的這段日子我陳年的頭痛問題發作的次數可說屈指可數!(我那口子認為我的頭痛可能是工作引起的,哈)
還有「眼冒金星」的問題,好像也跟著我懷孕而減少許多,可能跟孕期間補充鐵劑有關吧~
還有「牙齒」的問題,也因為這段日子這麼認真用牙線與刷牙, 讓我的口腔健康維持的挺好~
還有我的「便便」也意外的順暢,到目前為止都維持一天一到二次,這也是前所未有的喔~

送月子餐的小姐看看我的腳發現沒有水腫的問題,以為「妳一定吃得很清淡喔。」我嘴上說還好,心底暗暗說:「我是客家人ㄋㄟ,口味從來不清淡!」而且這陣子為了告別兩人世界一有機會就去大餐一頓。

大姊以她過來人的經歷相信:「懷孕、坐月子是可以改變體質的!」也許可信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