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2009/11/18:哺乳

在醫院這幾天,我的精神似乎處於一種異常的狀態,第一次感受到自己超人的體力!這三天幾乎都只睡四個小時,所有的時間都花在餵奶上。

餵一次奶要多久呢?平均大約二到三個小時。這對剛生產的我無疑是一個很大的挑戰:除了因為產後的傷口還很痛之外,在生產過程中竟然爆出「內痔」(一項如此通順的我,竟然是有內痔的!!而且這內痔的痛遠遠超過傷口,讓我幾乎無法行走。)在這個情況之下,要坐著餵奶二、三小時真是一件苦差事!所以我媽媽只好用輪椅推我到嬰兒室餵奶,餵過奶再推回病房。

在育嬰室裡餵奶有一個好處是:有護士會在旁指導,所以對新手媽媽來說是必要的協助,可是...有的護士像天使、有的護士像巫婆!我遇到天使...也曾遇上巫婆...這對他們來說再簡單不過的事,對我來是卻是生硬的手足無措,雖被很狠的凶了一頓,還差點連累小牛,卻也不敢吭氣,因為還是得求她幫忙!

就這樣,接連兩個晚上都未到半夜一、二點,我實在受不了了,只好請護士用配方奶抵半夜的一餐,讓我回病房睡一覺,至少可以休息三、四個小時,還得抽空護理一下產後傷口(要泡盆、要塗藥膏)。原本該已經是精疲力竭的我,在早上五點多還是打電話問:「寶寶醒了嗎?需要餵奶請打電話通知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