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2009/11/13:產檢39週

今天到醫院進行例行性產檢:第39週

體重:64.6Kg(終於還是超越了牛爸爸...)
血壓:109/69 mmHg
胎位/胎心音:正常
尿蛋白/尿糖:正常
小牛體重預估:有三千囉~

預估了小牛體重之後,醫師說:「已經有三千了,最好這幾天就可以生了...」醫師應該是擔心小牛長太大到時候會不好生吧~這也是個兩難的問題,身為媽媽,我總希望小牛長得夠大、夠健康才出生!可是如果太大不容易生,又會帶來生產過程中的變數...

這一兩週以來,小牛有沒有長大,在我每晚睡覺翻身之時有深切的感受...當每一次的翻身越來越艱難,感覺肚子越來越沈重,就知道小牛又長大了一點。

另外,這隨時可能會生的待產心情也是複雜的。大概有點像等待開獎吧?!有一點興奮,也有一點緊張,不知道這小傢伙報到之後,我們的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子...接著上幼稚園、上小學、中學、大學...她又會長成什麼樣子(內在與外在)...什麼時候開始跟我頂嘴?什麼時候開始說一些我聽不懂的語言?如果她夜不歸營我該怎麼辦?

1 則留言:

mimi 提到...

麻麻,您真的想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