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2009/11/4:禁食

懷孕期間,尤其是回到台中之後(說實話在頭份時我還是隨意吃的),許多我過去常吃的一些垃圾食物我都乖乖的保持距離...可是這種「禁慾」實在也是苦...

我多年來每天每天都泡茶的~一直到懷孕後期才偶爾喝一點綠茶或紅茶。
我多年來幾乎每一兩個禮拜就會來一包泡麵,也不知為何泡麵對我的吸引力很大,而且我只吃那兩三種(味王原汁牛肉麵、維力炸醬麵、統一麵...),從回台中之後,我到現在一包都沒碰過!
我多年來在辦公室的抽屜有一個就是零食抽屜,零食從來不虞匱乏,現在的我只有到7-11看看科學麵、洋芋片、乖乖、蝦味先、巧克力、豆乾...然後安慰自己:都已經忍耐這久了,不差這一點時間,要堅持到最後,不要在最後關頭破功,想想還有多久我就可以吃了...

結果發現,我最沒有辦法抵擋的竟然會是「汽水」!偶爾偷喝一下可樂(我那口子說:可樂是毒!)、雪碧、沙士,要不退而求其次就喝氣泡水,不管怎樣至少有氣...這是什麼道理?我也不懂,反正就是至少要喝到有氣的飲料就對了~

人也是很奇怪,原本許多事應該也沒那麼痛苦,可是只要有人說或是妳自己說「不可以!」妳就會越想越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