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2009/11/20:住院

小牛黃疸指數偏高,我查了一下我的「新生兒父母手冊」上面寫到:有的黃疸可能跟母乳有關,改用配方奶可能可以改善,我趕緊在昨天晚上請月子中心幫我借到「優生A+」(在醫院喝過)讓她喝到今天門診。(也因為這樣,這大概是我生產後睡得最多的一晚)

早上趕緊趕在八點半打電話為小牛掛號(因為預約掛號已滿,只能掛現場),還好順利掛號成功!不過這「健兒門診」的人可真不少,還好小牛在出門前吃飽了,不過對苦於傷口與內痔的我來說可還是「坐如針氈」...

檢查的結果是:14.9。醫師建議住院觀察比較好,所以小牛再出院的第二天就又住院了。

第一眼看到包成這樣照光的小牛,我又崩潰了...雖然心裡一直告訴自己照黃疸沒什麼,也知道小牛的指數不算嚴重(我還聽到,指數是20的~)可是看著看著眼淚還是停不下來。

接著醫師也建議先將母奶停兩天,改喝配方奶。因為小牛的住院加上停母奶,一則給了我喘息的空間,去好好護理我那總沒時間處理的產後傷口,再者也因此我必須開始學習擠奶,也開始知道漲奶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