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2009/11/2:學

當了這麼多年的「姑姑」、「阿姨」,我一直很喜歡家裡這一群小鬼頭,每一個有每一個的可愛,偶然不管想起哪一個都是甜美可愛的~
身為資深的姑姑、阿姨,我一直「謹守」姑姑、阿姨的身份,陪小朋友玩一玩、散散步,我從不曾「僭越」去餵奶、換尿布、洗澡...所以直到這會兒要自己當媽,才認真看書去學習照顧寶寶的一切細節:

初生兒看起來是那麼的小、那麼的脆弱,向來我是不敢去抱他們的,現在可閃躲不了了;
再者,將小牛的衣服都清洗、整理、疊好、放進衣櫃之後,心想:這些衣服到底要怎麼穿?哪一件穿裡面?都是內衣嗎?好多衣服長得都差不多,可是厚薄差很多,到底該怎麼穿?
還有餵母奶,原也知道要長時間哺餵母奶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這段時間在更進一步去瞭解之後,更深深覺得這是一件艱鉅的任務,更要向諸位哺餵母奶的媽媽們致敬;

所以我也要這樣說:「我是當媽媽之後,才開始學著當媽媽的~」書上說:「好父母不是天生的,是要做功課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