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2009/11/9:刺激囉

進入預產期的最後十天到數,這下可緊張刺激囉!!


幾位資深媽媽都問我這個問題:「有感覺肚子掉下去了嗎?」
「肚子一直在那兒,沒有掉下去!掉下去是什麼感覺?」我說。
所以我找旁觀者,要我那口子觀察肚子有沒有掉下去?他覺得有,但還不忘補上一句:都這個時候了,應該是掉下去了...可見,這肚子到底有沒有「掉」實在是沒啥感覺...


對於隨時可能到來的生產,有緊張、也有不安,讓我情緒又不穩定了起來,有時候會突然覺得整個心情低落...看書原是為了讓自己對即將面臨的各種狀況有點心理準備,可是有時越看書越焦慮,書上寫得越清楚,擔心的事情也就越多,可是不看書又怕問題發生時,沒有個對策不知如何是好。

唉~為什麼以前人當父母怎麼都沒這些困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