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2009/11/21:擠奶

小牛住院開始了我的擠奶的日子:

小牛因為住院不在身邊無法親餵,加上醫師建議停母奶兩天,但是母奶可不能停產!!而我已經開始漲奶,所以我更擔心因為乳腺不通發生乳腺炎等狀況,可就更慘了。

所謂漲奶就是整個乳房漲滿且變得硬梆梆的,當然會不舒服,也讓你無法繼續睡覺,人的身體很奇妙的,你說寶寶在月子中心半夜有人幫你照顧不是可以好好睡覺嗎??不不不~雖然寶寶有人幫你照顧,可是還是有你的「天職」你的身體會提醒你該餵奶了!有時你甚至要求寶寶怎麼不敢快醒,我快受不了囉~

只是我沒想到擠奶怎麼那麼痛啊??之前都是小牛直接吸吮的(雖然小牛才出生三天就已經把我兩邊的奶頭吸破),就算奶頭破皮也沒有擠奶那麼痛。要把整個乳房從硬梆梆擠到柔軟,我第一次這樣蹂躪我的奶...

擠奶順序:熱敷→按摩→擠奶器吸→手擠→擠奶器吸

每擠一次奶大約花我一個小時,這一個小時的產量也不過50cc,一天大約需要擠七至八次!

在醫院的育嬰室讓我見識到許多產婦媽媽的「喜馬拉雅山」,低頭看看自己的小丘陵實在擔心「倉庫」太小,小牛會吃不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