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2009/11/16:生產

從15日晚上開始出現陣痛...

說真的當時我也分不清楚這是生產前的陣痛還試紙是宮縮的不舒服,我們還走路去吃晚飯,吃過晚飯依慣例散散步,但是走沒多少時間就已經覺得不舒服。一直到了九點鐘左右我才開始記錄每次陣痛的時間,從大約三、四十分鐘一次,漸漸變得密集到每五分鐘一次時是凌晨二點半,到了三點鐘,我跟牛爸爸說:「可以去醫院了!」

到了醫院經助產士檢查,子宮頸開四公分,正式進入待產。也決定打進行麻醉無痛分娩(子宮頸開三公分就可以打!但是也不知是否是我的皮太厚?打了二次才完成)艱苦的待產歷程的確因為麻醉而減輕不少,但牛爸爸一直很擔心會因為麻醉的關係延長生產的時程。

生產期間助產士不時來檢查子宮頸開的程度,到早上八點鐘,子宮頸也不過開了四公分多一點...就在我感到挫折之時,又聽到產房傳出一位產婦失控的喊叫(隨後傳出娃娃的哭聲),我在這瞬間崩潰,「我生不出來!」的念頭頓時充斥在我腦中...
助產士跟我說:「你隔壁床剛剛生了,3600g人家都自然產順利生了,你一定可以的!」

直到下午快一點,羊水破了...子宮頸開的速度也加快了,下午兩點醫師來檢查之後,決定進產房(但是助產士似乎頗不以為,因為我一直沒有辦法按照他們的要求用力。也許真的是因為麻醉的關係,下半身的知覺麻痺,所以要『解硬大便』的用力方式,我沒有辦法感覺到自己到底錯在哪裡...)


進產房之後,似乎力氣有漸漸用在該用的地方,讓狀況稍有改善,可是那生產的痛該怎麼形容呢???每一次的宮縮跟用力都得耗盡全身的力氣,最後還是靠醫師的幫助用「真空吸引法」將小牛吸出。這時的我根本不知道也無暇去看醫師的各種作為,但是牛爸爸說看著醫師用吸引器讓他感到非常緊張,一方面怕小牛受傷,但是我又一直無法光靠自己的力量生產,在看到小牛被吸出時頭都變形的模樣,更讓他擔心不已。

就在下午三點鐘左右,終於小牛誕生了!

經歷生產後的心得是:
一、為什麼生過小孩之後你還會去鼓勵其他人生小孩呢??這麼慘痛的經歷.....
二、給各位老二、老三...你的媽媽在生過小孩之後,還願意繼續生你,就已經夠偉大了!

1 則留言:

琇玲 提到...

....姊姊~~
天大的恭喜呀
升格當媽媽囉
這又是另一個開始喔~
加油~
偉大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