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2009/11/30:產後二週

算算今天已經是產後二週了~住進月子中心也十天了~
一切算是逐漸步上軌道:

解決母奶的問題幾乎就解決掉一半以上的困擾,現在的我還可以很驕傲的問:「那冰存下來的到底該怎麼消耗?」不過餵奶還真不是件輕鬆的事,小牛喝奶的習慣不好,有時餓狠狠的猛吸、有時慢條斯理的邊睡邊吸(我說這個性還像她爸,要不就急的跟什麼似的,要不就慢的讓人受不了...),老是「少量多餐」的吃。唉~而且已經被我養成壞習慣,想睡覺時就拿我當安撫奶嘴...

月子中心這十天我也已經可以整天(早上八點到晚上十一點)將小牛放在房間,自己料理她的餵奶與尿布,月子中心負責幫忙小牛洗澡與夜奶。也因為已經逐步建立跟小牛的作息,我拒絕了全部的訪客(包括我的媽媽跟婆婆),因為月子中心的規定:只要有訪客寶寶就得回嬰兒室;而餵奶又是自己在房間餵,所以要餵奶就得請訪客到外面等,這一等可能又是一個小時,讓您大老遠跑一趟,又只能這樣待客實在不好意思。反正在這邊也不能抱寶寶,我也一天六餐吃都吃不完,實在不需要再勞師動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