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2009/3/18:轉變

對我來說,生養小孩的確是一件重大的人生轉折,因為在過去的36年來,我一直沒有打算生養子女!我是這樣告訴我自己、我的朋友、我們家人、我的同事…所以,我早已做好這樣的「生涯規劃」。你要問我為什麼?我的想法其實很單純,「人生並不美好,而且更可以說是艱辛!何苦走這一遭?」

但是,結婚是似乎是生子的一個開始。
我那口子跟我提不要在繼續吃藥時,我以為他覺得我吃藥吃太久,對身體不好,沒想到他想要孩子,「順其自然」的試試,沒想到「一舉成功」!(誠實的說:我心中是存有一點「僥倖」的想法,反正說是生小牛嘛~只有這一兩個月也就是一兩次的機會,要確保成功,嘿嘿應該沒那麼容易。)

但既然要生,我倆協定好,一定要好好養!養小孩最大的成本應該是時間吧!!
因此我決定離職。我的薪水不差,也是一筆重要收入,可是既然要生了,我跟我那口子都認定生了之後,要認真養,最重要的當然是花時間陪他!所以我會離開我工作十年的地方,結束我十二年的職業生涯,轉戰「全職媽媽」。

總之,這個巨大的變化:我要當媽媽了,而且是全職媽媽!
做好這樣的心理建設似乎並不難,但是我也開始擔心:「會不會流產?」(尤其當我肚子覺得怪怪時,想到身邊多少朋友與同事都有流產經驗...)、「孩子健康嗎?」(我是高齡產婦、我那口子是高齡爸爸,機率比別人高出許多啊!)。
還有,我要辭職,就得搬家,我那住了十年的宿舍裡頭多少拉哩拉雜的東西得搬,哪些東西可以搬回家?哪些東西得送人?還有辦公室一堆有的沒的。光書,就可以裝幾箱了吧!
還有,原本我們家並沒有規劃兒童房,得把客房規劃設計成兒童房,還好客房裡只有一張床在那兒,不過空間很小,怎麼辦?
這些事都會在這幾個月中發生,並且要在這段期間完成。

我知道我婆婆一定會很高興。雖然剛結婚時提過一兩次之後,他早已經不再提,我知道八十幾歲的她還是希望有個自己孫喊她姥姥。很多人問我說:「你那口子獨子單傳,你婆婆不逼你們?」是阿,是真的!

我開始上網找了一些資料看,我好像有「假月經」的狀況,就16、17兩天出現一些深色的分泌物。我還找了書來翻一翻,現在我必須先做到一件事,就是不能喝茶!天ㄚ~我二十年來每天一壺茶,我想盡量泡淡一點,可是書上說:所有含咖啡因都要避免,所以喝茶真的不好!今天泡了一點茶,不過午覺睡醒就頭痛,看來真的不能喝阿!

我那口子昨天為他的表現道歉了,沒有所謂原諒不原諒的問題,只是傷害已經造成,是有傷口的。反正,他完蛋了,被我記上這一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