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2009/4/3:安胎

2009/4/3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醫院做超音波檢查,將我自己寫的出血紀錄給醫師,不知為何總覺得醫師很「急」,幾次去看都覺得他很急著看完,也沒想聽聽我想說什麼…也許該換個醫生也說不定…
檢查先看超音波,是看到了「胚胎」,意思大概是確定了著床,所以還是一樣兩個星期後持續追蹤。因為出血的關心,還做了我最受不了的內診,不過其實這兩天已經沒有出血了,醫師還是開了安胎藥給我,跟網路上找的訊息一樣,是黃體素。一共五天、一天四次。並提醒我不要搬提重物、避免運動、先不要行房… 看醫師的態度倒是不怎麼「當一回事」,也不知道是因為狀況不嚴重還是習慣這些事了...




回家我立刻吃了藥,這藥似乎有一點副作用,感覺有一點暈、也覺得累。
記得早在十幾年前,阿芳姊就拿過一張剪報給我看,提醒我:不要只想著說不生不生,當你想生生不出來的時候,才知道可以生育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
可能就是因為一直沒想要生,這一瞬間真的來到的時候,我也不想就這樣失去…


2009/4/4今天掃墓,早早五點多就醒了,一則想上廁所、一則覺得肚子好餓,可是才五點多,當然繼續睡!可是已經沒法進入夢鄉了…翻來覆去到七點多起床。準時九點回到石鎮。
今天一切正常,下午還回山腳,睡了一下午覺,還帶豆子散步一下。
晚上竟然要打牌,而且到九點多才開打…打完已經要十二點了,雖然睡了午覺,我還是累到全身無力,不知道是吃藥的關係,通常我不至於才到十二點就這樣,我要我那口子十點半就回家,看來他到是沒當一回事,非打完一圈不可!

其實,悶著不敢說出懷孕的消息,真是一件辛苦的事!我這人又是很難藏話的。我絕對不是因為相信懷孕未三個月不要說的習俗,實在是因為狀況不穩,說出來壓力會很大,我知道有多少人會多麼期待小牛的到來,我自己都好怕期待落空的感受,更何況是其他人?等等吧~再過兩個禮拜,狀況穩定,我一定跟大家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