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2009/3/25:不安

確知懷孕之後,心中總是有許多的忐忑不安。
我會不會流產?身邊有流產經驗的朋友不少,可見流產的確是常見的現象!雖知道是胚胎不良自動淘汰,但是從滿心期待到期望落空,這樣的心情轉折光想就讓人承受不住!
有沒有可能子宮外孕?超音波還沒照,不知道是否著床成功?子宮外孕這一傷又多痛啊!
我會不會生出連體嬰?一次兩個,兩個還都各缺少一部份?必須動手術切割?那如何取捨?
我會不會生出身心障礙的遲緩兒?我怕、很怕、很怕,對高齡夫婦來說這無疑機率又比別人高的多…
我的小牛會是來報恩?還是來報仇?

好多事要擔心,我該怎麼辦?我那口子說要許願,為小牛不吃牛肉。我不信這一套,也不以為然,我寧可用更科學的方法來減少這些事情發生,而我那口子倒是走感性路線,跟我的理性路線不同。 所以我勸他打消念頭~
例如:我知道喝茶不好,所以我已經一個星期沒碰茶葉了!努力減少咖啡因的攝取。吃蘋果,我並不喜歡蘋果,但是我想我肯定缺鐵,因為一向我蹲下再站起來就眼冒金星,我知道我必須補充鐵。不知是因為缺乏咖啡因,還是懷孕,真的變得很容易愛睏,尤其到了下午,有不支想睡的困擾,不過上班中實在沒辦法,晚上早點睡就是(10點左右)。

何時公開懷孕這件事?超音波確定之後嗎?我都不知道要怎麼開口了,你也知道的,從來我就是打定不生小孩的!辦公室這邊怎麼開口呢?尤其是那調養身體努力生小孩的人來說,我們是不是異常幸運呢?還有辭職的手續,何時開始比較適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