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我的人生決定轉個彎

2009年過完農曆年,我屬牛今年就是36歲了!沒想到我的老公在過完農曆年鄭重的告訴我:「我們來生個牛寶寶吧!」

這真是有那麼一點「晴天霹靂」的感覺!因為我…一直認定我們從沒把這件事列入「生涯規劃」(畢竟我已經36歲,而我那口子已經49歲)從我們交往到結婚十年,到婚後婆婆曾經關切…他一向立場鮮明的很,這時的突然轉向,真是讓我傻眼,而且我認定生養小孩這件事實在勞民傷財的賠本生意!
怎麼我那口子到像是一下子準備好了?!
可當你的另一半說想要有孩子時,你能怎麼辦?我想得很簡單,反正就試試嘛~也不一定就會有「成果」,尤其對我們兩個中年人來說。

首先是我吃了六、七年的避孕藥,還有庫存一盒,得先收起來。 (我覺得吃避孕藥的好處多過於壞處,尤其對經期不規則的人來說,真是一大解脫。)
另一個問題是:時間緊迫!過完年都已經二月了,要想生牛寶寶,在這一兩個月勢必要有所「成果」,再次提醒這對我們兩個「高齡」的人來說…幾乎可以說是不可能的任務....

而我那口子的第一個動作,竟然是要我去看醫生!!看啥呢?問醫生避孕藥吃這久,要懷孕需不需要做些什麼調整,說明白點就是需不需要再吃藥把身體調整一下。任我怎麼告訴他:「不需要!」他都堅持非得去一趟不可~
果真ㄚ~就在門診報到的時候,被護士小姐虧說:「你有這麼急嗎?」然後又在門診的時候被醫生告知:「如果半年沒消息再來找我!」還被教育了一下關於「排卵日」的計算。

我們真的確定、肯定要生小孩?!
我不否認我對目前的工作意興闌珊,學校的自然環境很好,可是「人為」的部分實在讓人很難認同,教學的部分則有點意興闌珊,行政工作更慘,是帶著強烈的無力感...可是我真的要為了不想上班,而生小孩?!

因為如果要養小孩,我就轉行當全職媽媽,這是早就商議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