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2009/4/22:擔憂

我在想這個星期五去檢查確定之後,算一算有八週了,應該就可以跟家人「公開」了。
我不知道其他人懷孕時會擔心什麼,這時候的媽媽對小孩唯一的期待就是健康吧~(等他健康長大之後,就會開始一堆其他有的沒的期許…)我那口子是學特教的、教的也是特教,每天接觸一堆關於特教的訊息,當然我也耳濡目染的一些,再加上高齡的他與我…各種不同的異常狀況,都可能因此發生。

我得承認我沒有勇氣教養一個特殊的孩子,生命態度原本就悲觀消極的我甚至對自己能否扮演好一個媽媽的角色都感到沒有自信,更何況要面對身心障礙的孩子?我家有兩個舅舅、我那口子家有兩個姊姊,我清楚那樣的「枷鎖」,我沒有辦法、更不想過那樣的日子…
這種不安得等到小牛出生之後,陸續才能得到解答…

小記一:這下又知道不能吃「麻油」類的東西,所有用麻油煮的東西都不行,當然含酒的東西也都不行,我那口子的學生送了一大鍋的燒酒雞,我可是連碰都不敢碰喔,順便看了當然薑母鴨之類的也是禁忌。
小記二:我的褲子(除了休閒運動褲之外)都穿不下了…坐下來時,就必須解開扣子!我那口子竟然叫我穿運動褲上班,真是可惡!!屁股也變大了,並沒感覺肚子變大?竟然褲子就穿不下了…現在剩兩條褲子可以穿,一條是牛仔褲(穿上扣子不能扣),另一條是黑長褲(稍稍可以扣一下,坐著就不行),夏天的褲子更貼身,我試了幾條連拉都拉不上了…才胖1.5公斤怎麼會差這麼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