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2009/4/24:七公分

2009/4/24今天是門診的日子,每次檢查我都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想醫師會不會告訴我狀況不明或不佳!也擔心小牛識破我沒有準備好當媽媽這件事,因為小牛現在就存在我的身體裡面,我相信腦子裡在想什麼他應該都知道吧?!

一進診間,醫生依然親切的問候:「我們來看看寶寶長得怎麼樣囉!」所以每次都是立刻躺下、照超音波。「寶寶長得很好,你看這是他的頭…」真的ㄟ~竟然可以看出一個小小的雛形了,我的天~我感動得忍不住都流下淚。「寶寶現在有七公分了!」七公分,檢查完我一想起就用手指頭比一下七公分,很無聊吧~不過知道小牛從「花生米」長到「七公分」,還是讓人興奮。門診時間短促,趕緊在問醫生需不需要補充葉酸的問題(因為上網或是看資料都不斷提到補充葉酸,高齡產婦甚至在準備懷孕的前幾個月就開始補充,這我當然是已經來不及了…)醫師給「盼納補」,一天一顆,一瓶三百元(有三十顆)!


「過兩個星期再過來,門診報到時就可以跟護士拿媽媽手冊了!自己要主動跟她們拿。」
再過兩個星期正好是母親節前的週五,我那口子說下個星期就公布吧~不用等到母親節了!

沒有留言: